西红柿与口腔溃疡

2008-04-22 00:00:00 来源:

  很多人把口腔溃疡当作小病,认为去医院不划算,但那种"吃一口饭疼一下"的痛苦,又让人烦躁不已。怎样才能减轻呢?不妨试试下面几种方法。
  1.将少许白糖涂于溃疡面,每天23次。
  2.用棉棒蘸取少许冰硼散,涂在患处,虽然感觉有点苦,但坚持23天后,创口即可愈合。
  3.将大蒜表皮撕掉,取包裹蒜瓣的透明薄膜,敷在口腔溃疡处。
  4.含服华素片,每次12片,每日34次。

  5. 清洁口腔后,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,暂不饮食。15分钟左右后,可咽下蜂蜜,再继续涂拭,一天可重复涂拭数遍。
  6. 用云南白药外敷口腔溃疡创面,一日2次,一般23天痊愈。
  7. 多吃西红柿。
  天津药物研究所副研究员李红珠点评:秋季天干物燥,口腔溃疡多由胃火上延导致。白糖涂在溃疡面,能够形成渗透压,使里面的多余液体分泌出来,从而促进伤口愈合。冰硼散由冰片、玄明粉等组成,具有清热消肿、敛疮生肌的功效。大蒜膜含有挥发油和大蒜素,可杀菌,能预防溃疡面感染。华素片具有明显的收敛消肿作用,能够迅速缓解口腔溃疡带来的疼痛,同时改善溃疡面的血液流通,促进创口愈合。蜂蜜可以促进细胞再生。云南白药以中药三七为主要成分,可消炎去肿、排脓驱毒。因此这几种方法都能减缓口腔溃疡的痛苦。
  但更重要的,还是应该从饮食和作息上来调整。特别是换季时,要多吃西红柿,因为它含有大量B、C族维生素、胡萝卜素,以及钙、铁、锌、碘等微量元素,每天吃23个,能够有效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。此外,还要多喝水,多吃果蔬、少吃辛辣食物,并要合理作息。至于症状严重者,应及时到医院就诊,采用中西药结合治疗,可减少溃疡的复发频率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